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14/2020 請,進入這入【門】(約10:1-10)- 林為華傳道

09/14/2020 請,進入這入【門】(約10:1-10)- 林為華傳道

主的第三個「我是」宣告說:「我是羊的門」。在巴勒斯坦地區的羊圈,只有圍欄和一個缺口,並沒有真正的一扇門, 每到晚上,牧人橫躺在羊圈入口的正中,自己就成了那扇「門」。

「羊的門」是單數的,指主耶穌是惟一的門,祂是進入豐盛生命的唯一途徑,是救恩的唯一途徑。神給人的救法也只有一個,就是基督釘十字架替人贖罪此外再沒有別的門。祂是那扇救恩的「門」,藉著這個門得進入祂的家中,成為祂看顧保護的對象。祂也是那供應和保護的「門」。祂是基督徒的帶領者、供應者、保護者。耶穌說祂是 「羊的門」,就是在說祂是進入神國的唯一道路。別的都是假的,提供的「門」哪也去不了。如猶太人的傳統相信靠善行與遵守律法的方式得救。

通過基督進入神的羊圈之不僅得救,而且得到耶穌的供應。使我們「出入得草吃」,說的是信徒的屬靈生命與信仰生活,有基督的帶領、供應、保護,一切相信跟隨祂的人,入能得著休憩安息,出能得著供應滿足。祂又是豐盛生命的「門」,只要進入祂的裡面,不僅得著屬天的生命,也分享祂一切的豐盛,就是那更豐盛的生命。

回應:

「親愛主!我知道祢是那唯一的救恩之門,感謝你領我進入這門,在你的家中享受你的平安和一切豐盛。也求恩主幫助我成為順服,聽命的,主的羊!」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