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14/2021 不能震動的國 (來12:14-29)-吳牧師

09/14/2021 不能震動的國 (來12:14-29)-吳牧師

我們不是生活在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他們曾在摩西的帶領下來到西乃山,在火焰、密雲、黑暗、暴風、角聲的可怕環境中,膽戰心驚地來到神面前,聽祂如響雷般的聲音;內心忐忑不安,生怕不知什麼時候,就受到嚴厲的懲罰(18-21節)。

不是的!我們乃是生活在新約時代,有幸在基督耶穌十字架的救贖恩典中,藉着信靠祂而與千萬天使、並古今中外所有因信得生的聖徒們同列,獲頒天上耶路撒冷的居留權、成為神永恆國度的子民(22-24節)。

當地上一切在變化、在搖動、疫症和戰爭反覆無常,我們却不必慌亂,因為能被震動的不過是暫時,那不被震動的卻常存。我們所屬的是天上的、不能震動的國。我們的信因基督耶穌的寶血而有着更美的確據,就能積極地回應,就是追求與眾人和睦、追求聖潔以見主面、避免污穢、不貪戀世俗(14-17節)。「⋯⋯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28節)

以色列人的西乃山已經成為了過去,神卻永遠長存。祂是烈火(29節),在祂聖潔公義的大光中,一切罪無處可逃,都要在祂的焰光中被完全銷毁。

回應:

「主啊!感謝祢讓我藉着信,就在祢的血中潔淨,得了不能震動的國。求祢引導我過合祢心意的生活,配為天國公民。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