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15/2020 死也願意(約10:11-21)- 林為華傳道

09/15/2020 死也願意(約10:11-21)- 林為華傳道

主所宣告的第四個「我是」:「我是好牧人」。

希臘文的「好」,指理想的,美麗的,高貴的,完善的,值得的,上乘的,極好的,有能的。

在舊約中,神自己是以色列的牧者,曾應許於彌賽亞時代親自為百姓挑選一位好牧人(結34:23)。在此,主耶穌宣告祂擁有「好牧人」的素質,祂就是舊約的應驗。祂宣告自己是「好牧人」,祂深深地愛著我們,願意時時眷顧、保護、引領我們,並且與我們親近。我們是屬於祂的羊,祂以溫柔和關懷的心,來看顧和愛惜所有屬於祂的羊。

主將自己比喻成那位親自抱起每一隻羊羔,細心照顧,貼近己心的慈愛牧人,祂認識每一隻羊,知道我們的名字。祂走在我們前頭,承擔一切的危險和困難,為了要帶領保護我們。更重要的是,祂願意為祂的羊捨命。爲了保護我們,救助我們,祂既是是死也都願意!祂的捨命,是要叫我們能得著祂的生命。

回應:

「親愛主!我深知道你是愛我,因為你已經爲救贖我捨了性命!求主也幫助我愛你,不是爲了你所賜的一切好處愛你,只因為你是我的主而深愛你,回應你的愛!」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