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23/2020 伯大尼的筵席(約12:1-11)- 林為華傳道

09/23/2020 伯大尼的筵席(約12:1-11)- 林為華傳道

伯大尼的筵席實在是我們所嚮往的筵席,主耶穌在此得著了安息和滿足,在人的身上得著了榮耀。伯大尼的筵席是正常教會生活的影像,盼望我們的教會也有這樣的光景:

「有人預備筵席」,有人知道也努力抓得住著好的機會,把家打開款待主,讓將要上十字架的主和門徒有片刻的安息與享受。

「馬大伺候」,她以前伺候主的时候,因著事多,心裏忙亂,就怨神尤人(10:40);現在她殷勤地,默默地,甘心地服事,沒有一句煩躁的話,見證她長進了!我們是否學會了服事主的祕訣,在服事中得着上好的,能殷勤聖工,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呢?

「拉撒路同耶穌坐席」他未説一句話,但他與主一同坐席,強而有力見證了他因主的恩惠救助,從死裏復活,這吸引人來認識主(9節)、相信主(10節)、接待主(18節)。在我們傳福音和各样聚會中,是否能够見證經歷主復活的大能,使更多人歸向主呢?

「馬利亞膏主」,她用真哪達香膏膏主,全心全意的愛看主比甚麼都寶貴,甘心毫無保留地將最好的奉獻給主;看主比甚麼都尊大,用當時女人尊貴的頭髮擦祂的腳。在主上十架之前,她為主傾倒在地上看爲寶貴的,卻不想反而得到天上的寶貴,主耶穌的讃許。

這也许是主在世上聞到的最後的香氣。她這份單純的盡心、盡力、盡意、盡性的愛,給將上十架的主多大的安慰呢!當日,馬利亞抛开一切世事,安静在主的脚前,被姐姐抱怨,主爲她辯護,稱她選擇了上好的福分,不能被奪去。如今,在這裡,她又抛开一切俗見,只想傾倒香膏於主,被門徒抱怨,主再次爲她辯護說:「由她吧!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馬利亞每次的選擇都是如此稱神的心意。爲何她能摸着主的心腸,旁人卻常常錯過呢?

回應:

「主啊!我們常常沒有盡心愛祢,專心在祢身上,却懂得爲自己這樣的惡行尋找美麗的藉口。只愛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卻少單單純純愛祢。」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