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24/2020 謙和的王(約12:12-19)- 林為華傳道

09/24/2020 謙和的王(約12:12-19)- 林為華傳道

許多人聽見耶穌到耶路撒冷,就拿棕樹枝去迎接,尊崇他是彌賽亞以色列王。耶穌應驗聖經的預言:騎著驢駒進城。目睹拉撒路復活的人對眾人作見證,眾人因此去迎接耶穌。這群朝聖者中,許多曾目睹主耶穌的神蹟或聽過主耶穌的信息,再加上使拉撒路復活的事蹟。所以他們要把耶穌當做以色列王,也就是彌賽亞。所以才那樣欣喜若狂地迎接主。主耶穌讓他們這樣地迎接,真正的原因是父神的時間到了。

主耶穌命令門徒去把驢駒找來,特意把《撒迦利亞書》9:9的預言,應驗在自己身上。祂有意藉這次進耶路撒冷,公開地表明祂就是以色列王。然而《撒迦利亞書》9:10-11,卻提到這王止息戰爭,宣告和平,釋放被囚的。這些屬靈意義上的拯救與做王掌權,當時門徒與群眾都不明白。作者約翰補充,直到主耶穌死而復活,得了榮耀以後,門徒才明白這預言的意義。

今天真正的君王來了,卻不是和一般統治者一樣騎戰馬,以武力制人、掌控人。這位君王卻是謙和地騎著驢駒來的,以愛和十字架來拯救人、改變人,在世人的內心做王!

回應:

「主啊,如今我們蒙了你聖靈的光照,蒙了你的恩召,我們都認識你是那和平的君、榮耀的王、救贖的主!願我們知道的敬拜蒙你喜悅!」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