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28/2020 有一种愛叫愛到底(約13:1-20)- 林為華傳道

09/28/2020 有一种愛叫愛到底(約13:1-20)- 林為華傳道

在那天晚上聚集的時候,主看著祂將要離開的門徒們;祂紓尊降卑,成為眾人的僕人,脫掉衣服,腰中束著毛巾,跪到門徒的面前,一個一個為他們洗脚,洗完了,又用毛巾擦乾了。

主懐者愛,用自己親身的服事爲榜樣,教導他們也應謙卑地服事他人,服侍彼此。主給他們立了「洗腳」榜樣,他們也當照樣「彼此洗腳」(14 節),這就是遵行主要他們「彼此相愛」的新命令了。

「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這句話另有翻譯如下:「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注意使這件事貫徹到底。」「到底」的原文有兩個意思:指時間上的到底,即恆久不斷,貫徹到底;指程度上的到底,即達到極點,也可譯為「進到最完全的地步」。主知道猶大要出賣祂,並且知道彼得要不認祂,但是祂仍要他們知道,祂愛他們並且「愛他們到底」,因祂的愛是貫徹終始,絕不至於中途改變不再愛他們了!主的愛比死堅強,任何人、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所以,我們不必顧慮自己是如何的軟弱、下沉,只管靠著祂愛到底的愛,時刻坦然無懼地來親近祂、享受祂。

主對我們的愛是如此,我們又是如何愛祂?如何回應祂愛到底的愛呢?我們是否只在一切所願得以滿足的時候,才説「主啊,我愛你。」在心想事成的時候,才愛着祂。在一切的疾病,患難,痛苦,失去,缺乏中,我們能否愛祂無條件,無疑惑?在孤獨無助,逼迫傷害中,我們是否能愛祂愛到底,而不中途棄絕祂?

回應:

「主啊!遇見了祢,我才相信有一種愛果真没有條件,有一種愛是愛到底的!」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