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30/2020 人之愛!神之愛!(約13:31-38)- 林為華傳道

09/30/2020 人之愛!神之愛!(約13:31-38)- 林為華傳道

主預言彼得將三次不認祂。彼得不明白主往哪裏去,並誇口願意為主捨命,但是主告訴他:「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彼得之愛:胆怯的愛,脆弱的愛,否認的愛,背叛的愛。

在這中間,主耶穌知道祂得榮耀的「時候」來到了。父神因人子得榮耀,父神也要榮耀人子。在離開門徒前,主第一次稱他們為小子們,告訴他們與祂同在的時間不多了,而祂要去的地方,他們卻不能跟著去。然後主賜給他們彼此相愛的新命令,要求他們「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使人認出他們是主的門徒。

耶稣之愛:體恤的愛,拯救的愛,犧牲的愛,愛到底的愛。

主以自己對門徒的愛爲要求,「我怎樣……」命令他們要效法祂,以祂的愛來彼此相愛。人之愛,是那么的不可靠,不可學效。總是因人,因地,因事,因机遇而变化。唯有我們救主的愛乃是亘古不變,無條件捨己,愛到底的愛。眾人認出我們是祂的門徒不是藉著我所背誦的教條,不是藉著我所穿的制服,不是藉著我所唱的詩歌,也不是藉著我所遵守的禮儀, 乃是藉著我們彼此相愛的事實。

回應:

「親愛主,祢愛我們,捨了祢自己,祢也將這愛分賜在我們生命之中。當我們領受、飽嚐祢的大愛時,願這愛也從我們身上亳無攔阻地流露出去,見證你!」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