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09/30/2021 信心的禱告(雅5:7-20)-吳牧師

09/30/2021 信心的禱告(雅5:7-20)-吳牧師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在困苦中我們常往內看——自己的不幸、自己的寃屈、自己的悲哀。雅各鼓勵這樣的人抬起頭來,看到「主來的日子近了」、「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8-9節)。我們的盼望不在於任何人和事,而在於那位審判的主。祂必讓義人有公義的結局。我們在困苦中仍須謹慎口舌(12節),要有信心的禱告。

信心的禱告能使忍耐的心更忍耐、堅固的心更堅固。受苦的要求告、喜樂的要歌頌,生病的可請長老代求,犯罪的也要求赦免。禱告就是要把自己內心所想的、所掛念的,毫不隱藏地陳列在主基督耶穌面前,深信在主裡有一切問題的答案。這答案與我們想的未必一樣。但藉著禱告,我們可以明白在所發生的事情上,主的心意如何;使我們困苦的危機,轉化成使屬靈生命成長的契機。

舊約先知以利亞,勇敢的時候能單獨面對數以百計假先知;但害怕的時候,王后耶洗別沒有行動的一句話,就足以讓他連夜逃跑。有堅強,也有軟弱,屬靈生命高低起伏,不也是我們常有的經驗嗎?

但以利亞的禱告是有信心的。「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16節)。下雨不下雨中得榮耀的不是以利亞,而是他所祈禱的那位神。我們信心的禱告,同樣要讓神的名被高舉、得榮耀!

回應:

主啊!願祢帶領我能有信心的禱告,瞭解並順服祢的心意,使祢的名高舉在我的身上。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