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03/2021 家庭靈修(詩篇第119篇25-40節)

10/03/2021 家庭靈修(詩篇第119篇25-40節)

無論是面對危難、愁苦、試探,我們都需要主的話語。因為惟有祂的話能使我們得生命、被堅立、守忠信。而當仔細咀嚼祂的話,消化吸收的時候,我們的心就被開廣,樂意遵行祂的吩咐。

因此,我們要祈求主賜下理解力,叫我們真正明白祂的話;又賜下觀察力,能專心細察主做事情的原則;並賜下敬畏之心,不致輕忽祂的應許。

討論:

  1. 「我持守你的法度,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叫我羞愧。」(119:31, 和合本)

思想:在什麼情況下,謹守神的法度會使人蒙羞?

  • 「求你使我所怕的羞辱遠離我,因你的典章本为美。」(119:39, 和合本)

思想:你覺得神的典章會使羞辱遠離嗎?為什麼?

October 3 (Sunday) – Family Devotion

Scripture Reading: Psalms 119:25-40

Suggested Discussion:

  1. “I cling to Your testimonies; Lord, do not put me to shame!” (119:31, NASB)

Q: Under what circumstances will one be ashamed of clinging to the testimonies of God?

  • “Take away my disgrace which I dread, For Your judgments are good.” (119:39, NASB)

Q: Do you think the judgments of God will keep disgrace away? 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