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04/2021 靈宮(彼前2:1-10)-吳牧師

10/04/2021 靈宮(彼前2:1-10)-吳牧師

在以色列人心中,聖殿是宏偉、聖潔、無與倫比的美麗建築,更是神人交匯之處。但彼得在聖靈的感動下卻想到,那不過是天上真像的影兒。基督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為真正的靈宮立下根基、定準方向。而來自各地、各方、各個時代跟從基督的人,成為建造在這根基之上的石頭;並且是活的、是祭司、是靈祭。

我們既是要被建造成聖宮的活石,就說明我們有內在的生命,在與其他人、事、物互動時會有反應。過程中突出的棱角和不合靈宮所用的部分,就被削平和除去;缺乏的部分卻要被培養加強。不是憑藉我們的喜好來決定去與留,而都是按照主的意思。

我們既是這靈宮的祭司,就要效法大祭司基督耶穌的事奉,完全地信靠順服。舊約時代的祭司要添加金燈臺的油、整理桌上的陳設餅和點燃金香爐的香。我們卻要成為忠心的新約祭司:求聖靈充滿以成為世上的光,照亮在黑暗中的人;又從神領受話語,為家人客人按時分天糧;更以各樣禱告為馨香,直達到主的施恩寶座前。

主曾獻上自己為靈祭,我們也當把自己的身心靈全然交在祂手中,成為神所喜悅的、聖潔的、完全屬祂的活祭。生活作息、柴米油鹽、家人朋友、工作休憩,可曾有哪樣我們仍然牢牢抓在手中,不肯、不願、或不能放開?願主恩待與憐憫。

回應:

「主啊!我既為靈宮的活石,就求祢親自雕琢,好配合祢所安放的位置,藉着祢而發揮自己的功用。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