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05/2018 聖殿的建造(代下3:1-17)- 吳牧師

10/05/2018 聖殿的建造(代下3:1-17)- 吳牧師

以色列人建造聖殿,原始於大衛立意要為神建殿(代上17:1)。神雖然拒絕了大衛,卻向他啟示了聖殿應有的模樣。當大衛清楚了聖殿及物件的樣式,他就開始預備材料、以及購買材料和建造聖殿的需用。但即使大衛已做了不少準備,所羅門從父親承接建殿的使命,仍需要進一步的籌劃。直到預備工作完成,已是所羅門即位第四年的二月。以色列人才在大衛所指定的摩利亞山上,啟動建殿工程(1-2節)。殿的根基、廊子、牆、至聖所、基路伯、幔子、柱子等,都按著神預先啟示大衛的樣式(代上28:11-19),在所羅門手中一一被建造起來。

建殿是這樣,歷世歷代的信徒建造基督的教會其實也是這樣。神藉著聖經向我們啟示,聖靈隨己意把不同的恩賜分給各人,以建造祂的身體。我們用心在基督已立好的根基上建造,並不是各人按著自己的意思行事;而是在主的引導下,切合不同時代、不同處境的需要,在人群中實現神的心意。因此,無論作為個人或群體的事奉,都要準確明白神的計劃,這需要足夠的禱告;我們還要有充分的準備,必須儆醒等候;最後是忠心執行,要有完全的順服。

然而許多時候我們的禱告卻不足,特別當事務煩雜、時間彷彿安排不過來的時候,最先犠牲的常是禱告時間,或者只象徵性地保留如會議前或後的禱告。禱告不充分,我們就很難真的清楚神的計劃,祂的道路非同我們的道路,誰能作祂的謀士呢?我們也缺乏儆醒等候的心,因為我們常誤會了等候就是不必做任何事情。其實往往不是我們在等候神,而是神在等候著我們準備妥當。在事工的執行過程中,我們也不夠忠心順服。事工順利時我們容易忽略細節;遇到難處時更會退縮不前。實在不是我們自己能做什麼,惟在神的恩典中見證祂自己的作為。

回應:

「主啊!願祢提醒我常親近祢,好明白祢的心意,又在祢的引領下有充分的準備、忠心的執行;以見證祢的榮耀。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