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05/2020 分離(約15:18-27)- 林為華傳道

10/05/2020 分離(約15:18-27)- 林為華傳道

本章描述出基督徒與與世界的關係:被世界所逼迫、恨惡和棄絕,在世界中為主作見證(18-27節)。
18-27節記載主和門徒與世人的關係是憎恨與逼迫。主提醒門徒因為他們不屬於世界,所以必被世界所恨。因為世界恨他們之先已經先恨祂,而且世人不認識那差主來的父,所以要恨惡他們。世人不僅會恨惡他們,而且還要逼迫他們,就像逼迫主那樣。
所以主告訴他們,世人如此的心態是得罪神,而且罪是無可推諉。耶穌說明世人聽過祂講的真理,卻是恨惡拒絕,其罪無可推諉。其次,世人看過祂所行的神蹟,祂所行的就是父神所行的,卻還是恨惡拒絕,其罪也無可推諉。因此這些人的屬靈光景,正好應驗了聖經上所寫的話:「他們無故地恨我。」
基督徒若是受到逼迫,反而證明是屬主的人,不是屬世界的。所以與主遭受同樣待遇。馬太福音5:10-12說這樣受逼迫的人是有福的,所以應當歡喜快樂。
主告訴我們是屬祂的,要常住在祂的裡面,也要與肢體之間彼此相愛連結,卻要與世界分别。成為主朋友的門徒,必受世人恨惡,因為世人曾無故的恨祂。主啟示我們與祂的聯結,自然就斷絕了與世界的聯結。
回應:
「親愛主!求祢使我完全屬祢,不因世人拒絕、恨惡我,而與他們同流,走妥協中立的道路。」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