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05/2021 品行端正(彼前2:11-17)-吳牧師

10/05/2021 品行端正(彼前2:11-17)-吳牧師

有時候我們會聽到這樣的話:「某某某是基督徒,居然也做這樣的事!」所謂「這樣的事」,大概是指諸如走私漏稅、道德敗壞、欺瞞歛財等類的事;而絕對不是傳福音、敬拜神、關心人。基督徒安份守法的形象,是古今中外的前輩基督徒們,在世俗社會中的長期見證。他們聽從了彼得藉著寫信給散居各處信徒的勸導,要「品行端正」(12節)、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13節)、要「行善」(15節)。這些話同樣提醒着今天的我們。

要品行端正、要守法、要行善,不是因為哪位在位掌權的是完全人(世人都犯了罪),也不是世人所定的法律如何公正嚴明(都不完備),更不是為了成為什麼標兵、榜樣、英雄(沒有永恆的意義)。我們乃是為了成為基督恩典的見證人,讓毁謗基督教信仰的人無話可說,不得不為我們的好行為,將榮耀歸給父神。

從信主的那刻,我們的榮辱就與主耶穌的榮辱相連。我們得稱讚,主也得榮耀;我們被羞辱,主也被羞辱。因此,我們不是靠自己來見證主–––我們內在沒有良善,更經受不住外部環境的引誘–––而是求主保守不讓我們陷入試探,並且忠心仰望為我們釘十字架的基督,凡事尋求祂的引導帶領。

回應:

「主啊!願我成為祢的見證人,不是靠自己的行為,而是祢生命流通在我的身上,就結出聖靈的果子。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