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08/2021 為此蒙召(彼前3:8-12)-吳牧師

10/08/2021 為此蒙召(彼前3:8-12)-吳牧師

以色列人執着律法書上的字句,奉行「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卻忽略了字句背後的精意。因此,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再三強調:「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太5:39)「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5:44)彼得就以此來提醒我們:「不以惡報惡,以辱駡還辱駡,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9節)

「不以惡報惡、不以辱駡為辱罵」說來容易,但實行起來卻困難重重,特別是當我們自認有理的時候。因為這意味着我們要放棄自己的辯解、按捺燃燒起來的火氣,卻完全相信「伸冤在神,祂必報應」。但我們真能有這樣的信心嗎?也許我們即使未至於當塲翻臉,但也積存心裡,更不用說什麼「倒要祝福」了。

然而,彼得卻告訴我們是「為此而蒙召」,也就是即使在惡劣的氛圍下仍要以生命見證出基督救恩的真實。使人看見就把榮耀歸於神。信主的人生命被改變,是真的呢?還是說說而已?如果在社會上戴上假面具,那在家人面前可是褪去畫皮的真實。如果平素能以良好修養示人,那在壓力下就往往原形畢露。與我們越是親近的人,越能近距離觀察我們的信–––不是靠自己努力經營的形象,而是親近基督、放手讓祂改變而得的新生命。

回應:

「主啊!我願聽從祢的吩咐,放下自己的公義,甘心以祢改變的生命,見證祢救恩的信實,以承受祢所賜下屬天的福氣。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