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09/2020 大祭司的禱告-上(約17:1-19)- 林為華傳道

10/09/2020 大祭司的禱告-上(約17:1-19)- 林為華傳道

在面臨十架酷刑的前夕,前三本福音書,都記載主為此在客西馬尼園中的禱告、憂傷、哀痛,主在人子身分中的軟弱。惟獨《約翰福音》,非但沒有提到主的憂愁,反倒記載祂榮耀的禱告。這章是聖經中最神聖、美麗、柔細、深摯、感人的一章。

主為自己禱告:求父榮耀子,使兒子也榮耀父,求父與子同享榮耀; 主為門徒禱告:求因祂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求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求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主耶穌為全教會禱告:求使我們都合而為一,求使我們與主同在,求叫我們看見主的榮耀。

「願你榮耀你的兒子」,在此「榮耀」是指神彰顯出來的樣式。「兒子」是父親的表明,道成肉身的耶穌,裏面的神性被包藏在卑微人的形狀肉身裡,以致許多人不認識真正的祂,因此也不認識神。現在祂要經過死而復活,將裏面的神性釋放出來。所以祂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也就是祂得榮耀的時候。

「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是十字架的榮耀;「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是道成肉身表明神的榮耀;「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是永世裡的榮耀;「我因他們得了榮耀」,是彰顯復活生命的榮耀;「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是在神聖榮耀裡的合一。

回應:

「親愛主,願祢的禱告成就在我身上,將我帶到一個地步,不管環境如何,我都能彰顯祢的榮耀。」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