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09/2021 行善行惡(彼前3:13-22)-吳牧師

10/09/2021 行善行惡(彼前3:13-22)-吳牧師

在罪的世界中,「好人有好報」不是鐵律。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耶穌基督。而凡信主耶穌基督的,也當效法祂的行。因此,彼得慰勉受苦中的信徒:「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總强如因行惡受苦。」(17節)

耶穌因完全順服而行善受苦,被釘死在十字架並復活。祂與挪亞時代因肆意妄為而被大洪水審判,行惡受苦的世人成強烈對比(20節)。祂死而復活的靈對身陷罪網的人傳遞出神明確信息,就是義人必因信得生,惡人卻因悖逆而亡。人在世間受苦並不是重點,關鍵在於是「行善」,就是與神同行;還是「行惡」,就是背離神。

挪亞時代進入方舟的一家八口,以行動宣告了他們選擇與神同行。這「善行」使他們在洪水的審判中保存了性命;與那些拒絕進入方舟,就是選擇背離神的人分隔開來。

死而復活的基督猶如當日的方舟,收容、保護着信靠祂的人。我們藉着洗禮宣告願意與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在基督裡過新生活。洗禮本身並不能除罪,但這「善行」就把信徒與那些拒絕接受基督救恩的人分隔開來。只是我們豈可因已進入救恩而沾沾而喜?而更要盼望所有人都能進入基督耶穌這真正的「末日方舟」。

回應:

「主啊!求祢憐憫那些仍徘徊在救恩門外、猶豫不決的人;總要讓他們得救,進入祢恩典的方舟之中。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