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12/2021 火煉的試驗(彼前4:12-19)-吳牧師

10/12/2021 火煉的試驗(彼前4:12-19)-吳牧師

如果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切實相愛,是我們主動地預備迎接主再來,那基督徒受苦或許算是被動的預備。彼得把這形容為「火煉的試驗」(12節),就如同金子銀子經爐火煉淨而越發閃耀。

生活在「宗教自由」的地區,試驗的激烈程度表面上沒有「宗教不自由」的地方來得迅猛。但無論哪裡,決心跟從基督的都不過是小群。社會所形成的排斥、標籤、和世俗化的誘惑,教人一點也輕鬆不起來。因此,有些弟兄姊妹寧願關起門來當基督徒,倒不是刻意隱瞞自己的身份,而是把燈放在斗底下。

但彼得卻說:「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駡,便是有福的,因為 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14節)因為我們若常在基督裡,基督也常在我們裡面。因基督的名所受的苦,我們並非單獨承受,因為辱駡我們人的辱駡都落在祂身上。況且,《羅馬書》和《希伯來書》都曾引用主的話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申32:35)。既有主同在,我們還懼怕誰呢?

我們既有這知識成為自己的激勵,就當剛強壯膽。卻不可因此幸災樂禍,反而要為逼迫的人代禱,盼望主的無可抗拒的大能催逼他們,就回轉過來,悔改尋求主的恩典與憐憫。

回應:

「主啊!願祢大能的手催逼、推動着那些不認識祢的人,特別是世間在位掌權的人,使他們主動尋求祢的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