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13/2021 基督的僕人(彼前5:1-7)-吳牧師

10/13/2021 基督的僕人(彼前5:1-7)-吳牧師

雖然長老、監督、牧師是屬靈領袖,負責治理教會,但他們並非高高在上的「在位掌權者」,而是基督的僕人,按着神的心意牧養、照管同屬基督耶穌的人,也就是「神的群羊」。使徒彼得提醒他們對這職分該有的態度:「不是出於勉强,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2-3節)

甘心,就是勇於回應神的呼召,運用主所給的屬靈恩賜,與其他神的僕人密切配搭,無論得時不得時,藉着言語和行動,傳揚基督十架救恩和生命之道。

樂意,就是不求自己的好處,而從教會全局出發,尋求所牧養的群羊屬靈上的最大益處。即使有所損傷,亦甘之如飴。

榜樣,就是在生活、工作、事奉中順服父神的心意,聽從聖經的教導,活出基督的樣式。在信徒和非信徒中,隨從聖靈的引導,發揮鹽和光般的屬靈影響力。

然而,長老、監督、牧師畢竟也是軟弱的人,身心靈也有高低起伏的時刻。惟有眾人以禱告托住,他們才得以在主再來的時候,與教會弟兄姊妹一起,同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回應:

「主啊!求祢為群羊的緣故,保守看顧教會的屬靈領袖、陶造和奮興他們,成為眾人效法的榜樣,就像他們效法基督。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