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14/2020 我就是真理(約18:28-40)- 林為華傳道

10/14/2020 我就是真理(約18:28-40)- 林為華傳道

「真理」是約翰福音一個獨特的詞彙,一共提了22 次;而每次的出現,含意都須由該處上下文斷定。「真理」原文的意思是「絕對的真實」,指的是事物的「真實」與「實際」,而不是指「道理」。

主耶穌指出祂來到世界是要為「真理」作見證。本章我們看到主耶穌被捕和受審的記述,強調了祂就是「真理」,因為祂就是神,宇宙中除了祂是「真實」的以外,一切都是虛假的;祂為「真理」作見證,是將神一切的「實際」帶給人,讓人們從祂身上看見神,並享受神;祂的見證是「真實」的,而暴露了猶太人與彼拉多的虛假、欺騙、偽善等。彼拉多問了「真理是甚麼呢?」但他未等主的回答就離開了, 顯示他是帶著對「真理」隨便、輕忽、藐視、嘲諷的態度而問的。

對許多人來說,世上所有與「真理」有關的哲學,思想和理論都是相對的。然而,我們尋求主,信而遵從祂的話,就是屬於「真理」的人,因聖靈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實際」(約16:13 )。

一切哲學和宗教的道理都是假的,因為都不能解決人生的問題;整個世界和其上的事物都是假的,因為這一切都要過去,消失無蹤。主耶穌是真理的王,已為真理做作見證,且屬於真理、接受真理的人必定樂意信而遵從祂所說的話。所以在地上哪裏有屬祂的子民,哪裏便有真理的見證!

回應:

「親愛主,求袮用袮的真理指教我,用袮的真理引導我,用袮的真理護衛我。求袮用真理托住我,在我爲真理作見證時不失脚、不退縮、不膽怯。」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