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16/2021 榮耀的主(彼後1:12-21)-吳牧師

10/16/2021 榮耀的主(彼後1:12-21)-吳牧師

當年與雅各、約翰兩兄弟一起在變像山上的經歷,銘刻在彼得的心中。以至他「脱離這帳棚的時候快到了」(14節),仍然念念不忘。他要與信徒分享這經歷,特別是在極大的榮耀光中所聽見的這句話:「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悦的。」(17節)

神榮耀的三一實在是奧秘,遠超有限的頭腦所能完全認知。但聖經向我們啟示:聖父是神、聖子是神、聖靈是神;但聖父不等於聖子、聖子不等於聖靈、聖靈也不等於聖父。神並非不可知,因為耶穌曾親口宣告說:「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来的。」(約12:45)因為「我與父原為一」(約10:30)。認識耶穌就認識神。

我們因信基督耶穌,就與祂聯合,與神復和–––不是立即變身成為完全人,而是在基督裡被算為義,在道德、行為、品性等方方面面逐漸模造成配得上基督的樣式,符合聖經的教導。神的話立定在天,不為迎合人而修改祂的話;我們卻要被改變,以符合祂的心意。

因此,彼得提醒我們:「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没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因為預言從來没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20-21節)聖經的預言是神啟示的話語,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卻必要按照神的心意而成就。

回應:

「主啊!願你常光照我的心,使我看見自己的污垢就俯伏在你的施恩寶座前,求告你的寶血潔淨。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