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20/2020 願你們平安(約20:19-31)- 林為華傳道

10/20/2020 願你們平安(約20:19-31)- 林為華傳道

「願你們平安!」這是主復活後給一切信祂的人最大的祝福和應許。主連續兩次在主日向門徒顯現,三次用「願你們平安」向他們問安。
這三次的問安也表达了主所要赐給我們的平安:
生命的平安。「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我們正身處驚惶中嗎? 祂的同在能除去我們心中的憂愁、恐懼、不安, 帶給我們的「平安」是我們最大的安慰和祝福。當時門徒在驚恐中將門關了,卻不能阻擋祂的出現。 復活的主來到他們中間,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而祂所賜的「平安」是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奪去的。
同在的平安。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這平安與祂的工作有關。正如父差遣了祂卻仍與祂同在一样,而門徒被主差遣,主也照樣與他們同在。祂的託付帶來平安,我們正身處退縮嗎?祂的平安乃是要我們重新認識祂託付我們的責任。主第二次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後,向門徒作了三件事:差遣他們;賜聖靈給他們;賜權柄給他們,為著他們蒙召所要作的工,主赐給門徒一切能力與需要。
生活的平安。「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裏,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這平安與他們的信心生活有關,使他們在沒有明顯主的同在之時,仍能安心信靠祂。我們正疑惑不信嗎? 多馬是一個多疑的人,雖多馬疑惑和不信,但主並沒有責備他,反而用包容、體恤和饒恕來幫助他,親自向他顯現,又說:「願你們平安」,讓他經歷主復活的榮耀和主愛的細膩,當多馬說︰「我總不信」時,主叮嚀他︰「不要疑惑,總要信。」
回應:
「親愛主,求主將袮的平安赐予我們,帮助我們能成爲「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之人!」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