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10/21/2018 宣道的信心認獻 – 吳牧師

10/21/2018 宣道的信心認獻 – 吳牧師

金秋十月是我們的宣道月,每年教會辦公室都會為大家預備「信心認獻單」和「認獻書簽」。因為年年如此,不少弟兄姊妹收到後放在口袋裡,隨即卻因各種各樣其他事情忘記了。然而,為宣道福音而設的信心認獻,在弟兄姊妹的屬靈操練上卻是不可錯過、有益有建設性的項目。它不同於經常性的「十一奉獻」,也不是為一些災禍而有的慈善捐助;但它直接與神國的維持與拓展有關。認獻單的填寫是我們對主基督耶穌大使命呼召的回應記錄。因此,它包括兩大部分:認獻參與及禱告參與。

「認獻參與」是宣告願意依靠主而在金錢上參與教會的宣道事工。既然是「信心認獻」,那是我們對主基督耶穌的信實所作的回應。祂既是公義、和平、體察人肺腑心腸,又滿了慈愛、憐憫的神,就允許我們在祂的性情上、在祂的事工中有份。祂呼召信徒們以各種不同方式參與祂的事工——有人專心傳道,牧養主的羊群;有人奉獻一生,走上宣道之路;但祂呼召更多的人,留守本職工作,以懇切禱告和金錢奉獻,在祂的事工中作堅強後盾。

然而,祂永遠不會讓人承擔太過。當我們懷著清潔的良心到祂面前來,主就藉著人、藉著環境,把負擔放在我們心裡;又在我們的禱告中,以祂的靈來引導。當承擔多少、該如何承擔,實在不憑眼見,卻又不盲目答應,「認」得合乎中道。對於有家庭的弟兄姊妹,尤其需要夫妻同心,父母子女同心,在聖靈的引導下,作出人神間的約定,承諾在主的宣道事工上擺上多少。

為方便弟兄姊妹的財務規劃,認獻參與可以是承諾每月、每季、半年、或一次性的作金錢參與。相關數字只是一般性建議,信徒們應按個人具體情況填寫。以在未來一年中靠主「獻」上。

「禱告參與」更是我們每個人都應有的擺上。列表中是我們教會支持的傳道人和機構,既有奔跑在前綫傳天國福音的勇士,也有在後方承擔策略支援的團隊。他們最需要的是來自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和代禱。因此,我們需要隨時對他們的近況有所瞭解,如果發覺有些名字較不熟悉,懇請主動聯絡教會的宣道組同工。

信心認獻所擺上的,不僅僅是金錢,更是我們的心思意念,以及對主恩典的經歷和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