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21/2021 不願有一人沉淪(彼後3:8-13)-吳牧師

10/21/2021 不願有一人沉淪(彼後3:8-13)-吳牧師

與彼得同時代的信徒,敬虔地等候着主所應許的再來,懷着盼望輕看所面對的困難和逼迫。但一年復一年,主仍然未再來,甚至兩千年也過去了。有人因此而信心動搖。彼得在聖靈的感動下告訴我們:「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寛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9節)

仍未信主的人需要主的寛容,聽見福音就認真地思想自己的歸宿,悔改接受基督耶穌的救恩。已經信主的人同樣需要主的寛容,求主赦免疏懶無知的罪,學習體察主那「願人人都悔改」的心腸,將福音傳給近在咫尺的人,也傳給遠在天邊的人。

在科學技術發展的新時代,我們對宣道福音有進一步的了解。即使因為年齡、身體、工作、家庭等因素暫時未能參與外地宣道,但透過視頻、音頻、文字來傳福音、作見證,卻是無遠弗屆的新形式、新途徑。只要有願意的心,誰都可以成為神重用的僕人宣教士。

末日的烈火審判並不是玩笑話,而是必要快成的事。我們為人該「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到來」呢?不是「被動式」地坐等新天新地到來,而是要憑着信,充分運用祂已給的恩賜努力做工,「主動式」地迎迓天國君王的再臨。

回應:

「主啊!祢既不願有一人沉淪,就求祢差遣使用我,成為祢可用的工人。靠着祢所賜的恩,多少總救些人。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