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23/2020 為什麼站著望天?(徒1:1-11)- 吳牧師

10/23/2020 為什麼站著望天?(徒1:1-11)- 吳牧師

離耶路撒冷不遠的橄欖山上,耶穌最後向使徒們顯現。祂再次向他們宣告交付使命後,上升消失在他們眼前。就在門徒們仰望天空的時候,兩位白衣天使問:「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11節)

門徒的心情是混雜的,激動、神聖、尊崇,卻又帶著不捨、迷茫、困惑、害怕。耶穌這次確實離開了——為他們在天上預備地方、坐在天父的右邊為他們代禱;卻又應許了聖靈同在,使門徒們得著能力,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為祂作見證。

十一位使徒站著,聆聽了耶穌的叮囑,目睹了耶穌被取上升,知道了耶穌怎樣往天上去,也要怎樣回來。但天使提醒他們,不要只停留在過往的跟從、現今的經歷,更要得著聖靈的能力,完成基督交付的使命。

聖靈誠然已降臨了,在十一位使徒身上、在你身上、在我身上、在一切信靠耶穌、作基督門徒的人身上。只是,我們又是否常記起基督的使命,讓聖靈的能力運行在我們的身上——在居住的社區、在工作的環境、在近處、在遠處、在面對面、在社交網絡,作基督耶穌的見證。

你,可曾站著望天,看見基督耶穌在雲彩中的榮耀?

回應:

「主啊!求祢叫我能得著聖靈的能力,在世人面前,見證我曾親眼看見過的祢那榮美。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