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24/2021 家庭靈修(詩篇第119篇65-72節)

10/24/2021 家庭靈修(詩篇第119篇65-72節)

長期生活在有罪的環境中,我們的心像蒙了脂油。對不合理、不公平、不公義的事情,我們變得冷漠、麻木,覺得理所當然。不但黙許了、接受了別人這樣行,甚至自己也跟着去做。

但基督的寶血要把這層脂油除淨去污,使我們對罪,特別是自己的罪,愈來愈敏感,愈來愈不能容忍,漸次回復神創造我們時所賜的清潔內心。

建議討論:

  1.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却遵守你的話。」(119:67, 和合本)

思想:你認為受苦與走迷了路有沒有必然聯繫?為什麼?

  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119:71, 和合本)

思想:受苦一定與人有益嗎?為什麼?

October 24 (Sunday) – Family Devotion

Scripture Reading: Psalms 119:65-72

Suggested Discussion:

  1. “Before I was afflicted, I went astray, but now I keep Your word.” (119:67, NASB)

Q: Do you think there is an inevitable connection between “being afflicted” and “going astray”? Why?

  1. “It is good for me that I was afflicted, so that I may learn Your statutes.” (119:71, NASB)

Q: Is “being afflicted” necessarily good for people? 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