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27/2020 彼得的佈道(徒2:14-36)- 吳牧師

10/27/2020 彼得的佈道(徒2:14-36)- 吳牧師

教會歷史上的首塲佈道會在耶路撒冷無預告地舉行。在其他使徒一同站起的支持下,彼得以眾人目睹門徒們被聖靈充滿、用眾人鄉談說話的共同經歷作為切入點,引用先知約珥的預言,宣告在最後審判的日子來到以前,「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21節)。然而,他的信息並非單純訴諸一時的震撼經驗;而是述說了耶穌曾在他們中間生活和工作的事實(22節),又陳明他的死應驗了舊約聖經預言(23節),再援引大衛詩篇的話,說明被釘十字架上的耶穌,已經復活為主為基督了(24-36節)!

今天的我們又是怎樣向別人介紹基督耶穌呢?我們曾否稍稍停下來思想,組織成能說出來的話、能寫下來的文字,告訴別人,主耶穌在昨日今日,怎樣在我們個人、團契小組、教會大家庭中,以祂的大能和權柄,帶領著我們過日子?我們又是否已明白,已瞭解主耶穌在聖經中,對信靠祂的人稱義和成聖的應許?

世界在變,但基督耶穌的救恩和應許卻從未改變。在聖靈的感動下,彼得透過當日那些聚集的人能明白、能感受的事,公開傳講基督的福音;今天我們同樣要在聖靈的引導下,學習和操練以這個世代的人能明白、能感受的事,來傳講基督耶穌的福音。

回應:

「主啊!我常說不清、道不明祢的救贖與恩典,求祢的聖靈引導和帶領,讓我這拙口笨舌的人,成為你傳福音的器皿。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