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27/2021 敵基督(約壹2:18-27)-吳牧師

10/27/2021 敵基督(約壹2:18-27)-吳牧師

約翰警告末後將有終極的敵基督出現,而在他那時代已經有「好些的敵基督」出來了(18節) 。他們脫離教會、不屬教會(19節);他們說謊,不認耶穌是基督,也不認聖父聖子(20節)。

隨着主再來的日子越來越近,敵擋基督的異端邪說層出不窮。不過,總離不開這裡和聖經其他地方的描述:他們可能貶抑耶穌的地位,是小一號的神;或者說耶穌也是被造的;斷言舊約的神粗暴殘虐,新約中的卻溫柔慈愛;又教導信徒不必加入教會。

面對敵基督以「世上的事」來迷惑世人,信徒有「主的恩膏」,就是聖靈保惠師,祂使我們能知道真理(20節)、常存心裡、凡事得指引、並且住在主裡面(27節)。

在聖靈的引導下,我們能從聖經認識到聖子與聖父原為一(約10:30)。聖子是首生而非被造,萬物都是為祂而造、藉祂而造、也靠祂而立(西1:15-17)。新舊約聖經由同一位神所黙示(提後3:16),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連於元首基督(弗4:1-16)。歷世歷代地方教會的聯合成為普世教會,沒有人可以是信徒而不必加入教會。

只要凡事倚靠聖靈、熟習聖經真理,就能把敵基督分辨出來。

回應:

「主啊!謝謝祢賜下聖靈保惠師帶領我進入真理,又常提醒我祢聖經上的話,成為起居行止的生活指南。感謝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