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28/2020 扎心(徒2:37-47)- 吳牧師

10/28/2020 扎心(徒2:37-47)- 吳牧師

耶路撒冷佈道會,在彼得那叫人「扎心」的信息和眾人的信仰問答中落幕。扎心,就是被衣服、被胸膛所保護、所遮蔽、所隱藏的內心,一下子暴露出來,遭到刺入、剖開。

扎心,是因為他們現塲目擊、被某些人形容為「酒醉癲狂」的事件,其實是聖靈作為,應驗舊約標誌著末世來臨的預言,他們將必須面對「主大而明顯的日子」。

扎心,又因五十天前被誣為動亂之子,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拿撒勒人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祂更是大衛的後裔彌賽亞,「原不能被死拘禁」!

扎心,更因為祂就是大衛口中使仇敵作腳凳的「我主」,「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怎麼辦?彼得點明了惟一出路:「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今天也許有人會認為成為基督徒不過是在平淡的生命中加些點綴,或者使已經精采的人生更加精采。但這卻不是我們的所信!扎心的呼召催逼著我們直面自己內心的醜陋,刺入剖開、幡然悔悟,俯伏在至高的創造主面前,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甘願讓救贖我們的主基督耶穌掌管此生。

回應:

「主啊!這是彎曲悖謬的世代,也是祢彰顯大能的年代。求祢脫去我舊生命,穿上祢的新生命。使我因信靠你就滿有盼望。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