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29/2020 美門(徒3:1-10)- 吳牧師

10/29/2020 美門(徒3:1-10)- 吳牧師

敬虔的猶太人會到聖殿去。他們按照傳統在清早、下午和傍晚到聖殿禱告。這當中有彼得和約翰,他們效法著耶穌基督的樣式。

等候人賙濟的到聖殿去。他們盼望敬虔的同胞顧念到兄弟的需要。那當中有生來瘸腿的中年人,天天被別人抬去,等候別人施恩。

就在那天,他們在美門遇上了,彼得定睛望著那位生來瘸腿的人:「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6節)這句話從此改變了他的生命。

今天,又有誰會到教會去呢?不是說我們那漂亮的聖堂,也不是疫情期間使用的電腦、手機、和平板;而是弟兄姊妹同心的敬拜和相聚的團契。

我們都曾「瘸腿」——該行的不能行、該做的不能做。有人抬著我們到了「美門」,不知哪位彼得或約翰的一句話,因「拿撒勒人耶穌」的名,腳和踝子骨就健壯了,可以走著、跳著、讚美神了。

今天我們可曾回到「美門」,如彼得般定睛那位生來「瘸腿」的他或她?我們無法憑自己的能力和敬虔,使瘸腿的人行走(我們甚至幫不了自己)。惟有主基督耶穌所賜的信心,叫我們的生命被改變;祂的名也叫坐在美門求賙濟的他或她同樣被改變!

回應:

「主啊!感謝祢曾藉祢的僕人使女,改變了我的生命。甚願我也能被祢使用,成為改變別人生命的器皿。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