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29/2021 彼此相愛(約壹3:11-18)-吳牧師

10/29/2021 彼此相愛(約壹3:11-18)-吳牧師

彼此相愛是神的命令(11節)。但不同於律法主義者如奴僕般機械地遵守着條例,這愛的命令源於基督的愛,讓我們樂於作主門徒、效法基督;因為「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16節)。當我我們按主的吩咐彼此相愛,就說明我們相信一個事實,就是「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並且「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14節)。

使徒約翰強調「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17節)這或許是對「愛」最好的注腳:真正信神的人必然愛神、真正愛神的人必然愛人、真正愛人的人必然看見弟兄姊妹身、心、靈等方面的需要,繼而有著憐恤的行動。何況即使世上萬物都在我們手裡,卻仍然屬於主——祂才是擁有者,我們不過是僕人,需要按著主的心意,去分配神所交託管理的一切。

不過,我們承認行之不易,絕不可能單靠自己。既然「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18節),就要把自己的「難」向神坦誠,在禱告中把內心向神敞開,願意自己的生命被主的恩手所陶造。這樣,即使是天塹,也會成為通途。

回應:

「主啊!以祢的愛愛人難,愛不可愛的人更是難。但我願意抓住你的應許,求祢陶造我,改變我,使我能活出祢愛的模樣。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