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30/2020 三個應許(徒3:11-26)- 吳牧師

10/30/2020 三個應許(徒3:11-26)- 吳牧師

彼得第二次公開佈道在所羅門的廊下。他的講論同樣是以基督為中心,同時更清楚地指出人悔改歸主所得的三個應許。

首先是「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19節下)。當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就以祂的無罪代替了人的罪。只是祂的代贖怎能與「我」相連?惟有在聖靈的光照下完全歸向於基督,認識和承認自己的過犯,甚至是那些隱而未現的罪,信實的主就看在基督裡的我們為義,必要赦免、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其次是「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20節上)。信靠耶穌基督不但帶給我們地位上的改變——從「不義」到「義」。藉著完全的信靠,主耶穌的復活生命更與我連通。祂生命的大能湧流到我心靈,就有了無人能奪去的平安與喜樂;能面對世上一切的艱難和挫折。從前風聞,如今經歷。

最後是「主也必差遣所預定給你們的基督降臨」(20節下)。信靠耶穌不僅能得著今生的平靜安穩,更讓我們對未來滿有盼望和把握。當主再來時,祂不是簡單的「賞善罰惡」,更要在永恆中成就祂所賦與人的生命意義。我們的身、心、靈得著完全的更新,永遠享受祂的同在。

回應:

「主啊!感謝祢豐富的應許,在祢裡面一切都是『是的』。我惟有在祢的面前感恩再感恩!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