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0/31/2020 不能不說(徒4:1-22)- 吳牧師

10/31/2020 不能不說(徒4:1-22)- 吳牧師

因為看見了、聽見了、也經歷了,彼得和約翰「不能不說」。

看見,是他們親眼看到了猶太人領袖們「所釘十字架,神叫祂從死裏復活的」耶穌,曾顯現在他們面前,天上地上一切權柄都已歸屬於祂,又吩咐凡曾教導他們的,都要教導別人遵守。

聽見,是他們親耳聽到了復活耶穌的宣告,「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普天之下,祂是惟一的倚靠,惟有靠著祂的名能得拯救。

經歷,是他們親身體驗了奉復活主的名,不但能改變那半輩子躺在美門、哀求憐憫者的新生;更讓他們這些在權貴眼中不過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卻因為「跟過耶穌」,生命就被徹底地翻轉。

夏蟲何以語冰?祭司文士長老撒都該法利賽人,怎麼也想不通他們居然對這兩個小民沒有辦法。管理管治,他們游刃有餘;蒲草紙中、羊皮卷裡,他們皓首窮經;但看卻是看不見、聽卻是不明白,更枉論體驗這生命的改變;因為那需要被聖靈充滿,需要藉信心領受主恩典中賜下新生命,需要真誠悔改、離棄以自我為中心的罪。

彼得約翰不是特例。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保羅、巴拿巴、坡里甲、威克里夫、馬丁路德、加爾文、慈運理、馬理遜、倪柝聲、王明道、寇世遠,數不清的千古風流人物,到今天的你與我,雖有著時代和人性的局限,卻都能經歷主恩典中的生命翻轉。因為惟有耶穌,能帶來真正不一樣的新生命。

回應:

「主啊!感謝祢曾驅動歷世歷代許多親身經歷祢的人,不能不說。懇求祢同樣驅動我已被祢改變的生命,也不能不說。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