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01/2011 道成肉身的基督(約壹4:1-6)-吳牧師

11/01/2011 道成肉身的基督(約壹4:1-6)-吳牧師

耶穌在與撒瑪利亞婦人談論福音的時候提到:「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約4:24)由此可見,神並不是我們肉眼可見的物質存在。同時,我們也不可以隨便說靈就是神,因為也有墮落天使偽裝成光明的樣子,他們不是神所差派來的。要分辨是不是從神而來的靈,我們只要緊抓一條:承不承認耶穌是道成肉身的基督(2節)。

「道」就是神的話語,成為人的形狀,展示了人如何靠神的話語、而不單靠食物活著(因此不會因飢餓就變石頭為食物);又如何順服神的話語到底,以完成父神所交託的使命(因此不會憑己意隨便從殿頂跳下);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實踐神的話語,彰顯出神的榮耀(因此不會為萬國的榮華而屈膝下拜撒但)。肉體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驕傲,不能對祂起任何作用。

不是出於神的靈,卻拒絕承認耶穌,包括祂的能力、祂的地位、祂的順服、祂的得勝、祂的救贖、祂的一切。

我們過去也曾拒絕過耶穌。但當回轉過來,悔罪歸正,願意接受基督耶穌為救主和生命之主,祂復活的生命就藉著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祂比萬有都大(4節),叫我們從世俗中分別出來(5節),歸向真理、拒絕謬妄(6節)。

回應:

「主耶穌啊!祢道成肉身,為要拯救我這身在罪中不配的人,又引領踏上有真正意義的人生路。何等恩典,何等感謝!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