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02/2011 神就是愛(約壹4:7-15)-吳牧師

11/02/2011 神就是愛(約壹4:7-15)-吳牧師

人原是神按照自己的形象和樣式創造,有著神愛的特質。但離開了神,人的愛就逐漸枯乾、扭曲、變形,成了有限的、有條件的、自我中心的。道成肉身的基督,讓我們重新認識神的愛。

神的愛是主動的、無條件的。在我們還在背離祂、拒絕祂的時候,父神就差祂的獨生子耶穌到世間來,使我們藉着祂得生。生活在罪的環境下,有罪的人如同眼睛被遮擋、耳朵被油蒙般,無法真正認識神。祂就主動以人能看見、人能聽懂的方法,築造起連通的橋樑,讓人可以藉着信靠基督來到祂面前。

神的愛又是委身的、捨己的。神的兒子道成肉身到世間來,雖有定罪的權柄,卻給世人免去永刑的機會。但祂也沒有對罪妥協,而是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滿足神那與愛並存的聖潔公義。有罪的人無法靠自己與神重建親密關係,基督卻以自己在十字架上的流血捨身清償了人的罪債,使一切願意信靠祂、遠離罪的人被潔淨,就得以在祂復活的生命中享受與神同在的福樂。

從神而來的愛湧流在我們內裡,又泛溢於我們與人的互動往來之中。我們既有基督復活的生命,就能效法以祂那主動的、無條件的、委身的、捨己的,卻又公義聖潔的愛去愛身邊的人。

回應:

「主啊!我不懂該如何愛人。但我信只要放下自己來倚靠祢,祢流通在我身上的愛就能流向我的家人、朋友、和弟兄姊妹。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