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03/2021 愛神愛人(約壹4:16-21)-吳牧師

11/03/2021 愛神愛人(約壹4:16-21)-吳牧師

當猶太人中熟習舊約律法的人詰問耶穌哪條誡命最重要時,祂言簡意賅地回答:要盡心、盡性、盡意愛神,並且要愛人如己。約翰在聖靈的感動下,給我們說明愛神與愛人原是一個銅板不可分割的兩面。

然而,不少弟兄姊妹在生活中都面對這樣的事實:愛可愛的人容易、愛不可愛的人甚難。即使是可愛的人,在做出不太可愛的事情時,要愛也並非容易的事。為什麼?我們往往自覺或不自覺地在神的愛中加上了各種自我。因此,我們的愛並不恆久忍耐、也缺乏恩慈,我們的愛容易變得自誇張狂和失禮,為求自己益處而容易動怒,對別人的過犯斤斤計較。

但約翰卻指出:不愛所看見的弟兄,又如何談得上愛沒有看見的神呢?對我們來說,活出神的愛需要不斷的操練。首先是通過每日靈修,讓自己沉潤在祂的同在。從而看到自己有沒有些什麼隱而未現的罪、或者尚未放下的偏見,妨礙了神愛的流淌。再是我們要禱告聖靈的引導,嘗試轉換觀察人的角度,能欣賞到別人的長處。我們更要讓主的話語開廣我心,能包容別人的短處,以及在主的安慰中,為福音的緣故不計較別人得罪自己的地方。

回應:

主啊!願祢的靈指教我,我就效法祢愛神愛人的模樣,成為祢愛的管道:祢的愛不斷流進,通過我也不斷流出。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