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04/2021 神的見證(約壹5:1-12)-吳牧師

11/04/2021 神的見證(約壹5:1-12)-吳牧師

約翰在信中提到了聖靈、水、與血。道成肉身的耶穌在世上完全順服聖靈的帶領:約但河畔,祂曾盡諸般的義,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聖靈像鴿子降在祂身上,天空又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然後祂被聖靈催促,在曠野禁食四十晝夜後,勝過魔鬼的三次試探;接著又奔波勞碌於猶大和加利利的各城各鄉,甚至到了撒瑪利亞、推羅、西頓等地區,呼召人們要悔改、信福音;最後卻在親近門徒的背叛和離去下被逮捕、被審判、被釘十架而死亡、被埋葬、最後從死裡復活。祂的一生就是神的見證,由聖靈、水、與血編織而成,顯明耶穌就是神的兒子——祂是百份百的人、也是百分百的神。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11節)面對神的見證,人的回應或是接受、或是拒絕。接受的人承認這見證是真實的,並且願意擁有神兒子永遠的生命。拒絕的若不是誤以為神兒子的生命對自己無關緊要,就是對這見證心存否定,懷疑神的真實。他們當然也就不會有祂復活的生命。

永生的確據不在於人的學問、人的感覺、以至人的經歷,而只是在於神的應許和人在聖靈感動下的抉擇。

回應:

主啊!感謝祢親身的見證賜我永生的確據,使我不必懷疑自己是否得救;而能夠有信心的宣告,我是屬神的兒女!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