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05/2020 不能被敗壞的道(徒5:33-42)- 吳牧師

11/05/2020 不能被敗壞的道(徒5:33-42)- 吳牧師

猶太人議會對使徒們不理會他們,堅持見證主耶穌而極其惱怒,甚至萌生殺機。神卻藉他們當中號稱「拉比中的拉比」迦瑪列說出的智慧話而制止他們。

迦瑪列以丟大和加利利的猶大兩個例子,來說服議會中其他人放手。因為「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

是的,主開的門沒有人能關;主關上的也沒有人能開。生命之道不能被人敗壞、被人消滅;如果能被敗壞,它就不是出於神。縱然邪惡的計劃也會短暫成功,但長遠來說,來自神的必然得勝。

在使徒們離開議會的時候,也許他們的背上仍淌流著殘酷鞭傷的鮮血,但雖然受辱,卻是「心裡歡喜」(41節),因這羞辱卻配得更大的榮耀。這與大祭司和撒都該人為著自己的威權和利益而「滿心忌恨」(17節)、「極其惱怒」(33節)恰成對比。人的怒氣,又豈能成就神的義。

從初期教會伊始,生命之道就受到逼迫、監禁、敗壞。有外在宗教政治力量的正面驅趕,也有內在異端混淆真道的挑戰,但基督的福音始終按著神的旨意流轉傳揚。它是神的計劃、神的工作,天上地下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攔。神的旨意必要成就。

回應:

「主啊!祢的道不能被敗壞。眾水之上,祢坐著為王。求祢賜我屬靈的眼光,看見祢漫山遍野的火車火馬。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