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06/2020 配搭事奉(徒6:1-15)- 吳牧師

11/06/2020 配搭事奉(徒6:1-15)- 吳牧師

當神把人數加添給耶路撒冷教會時,也給他們帶來挑戰。即如摩西帶領眾多以色列人出埃及時,「埋怨」被撒但用作工具,放在屬神子民中間,分化、破壞,叫使徒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

使徒們收到捐獻救濟的金錢,眾人就期待他們公平地分給有需要的人。然而,「說希利尼話的人」,也就是散居於各地的猶太人,認為他們的寡婦被「希伯來人」(本地人)忽略了。

使徒們智慧地看出,這不僅是初期教會裡同為猶太人不同文化背景的差異,更在治理上(包括安排分派食物、安撫投訴的人等),對他們履行「使萬人作基督門徒」的大使命構成威脅。解決之道是選召「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管理這事。

教會行政的事情處理得宜,「神的道興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可以想像,倘若不是七位執事勇於挑起行政方面的重任,恐怕使徒們仍身陷「寡婦門」中,沒法專心祈禱傳道。

今天教會同樣要各人按所得的恩賜分工合作,才能復興起來。光是主日,我們就需要有各類不同的同工:帶領崇拜的有司會、司琴、詩班和讚美小組、招待、講員;又有音響控制、週報和投影片的預備、塲地整理、教會開門關門、奉獻點數等各種不同類型的事奉崗位。我們弟兄姊妹忠心地挑起重擔,使神的道能興旺起來。

回應:

「主啊!你的作為奇妙!你賜人智慧能力、互相配搭治理祢的家。願祢能賜我智慧的心,忠心與同工配搭事奉。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