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10/2020 信實的神(徒7:38-53)- 吳牧師

11/10/2020 信實的神(徒7:38-53)- 吳牧師

司提反痛斥以色列人,既有神所賜的忠心領袖,又有神藉先知吩咐的聖言,但他們卻寧願棄絕神,拜人手所造的偶像。然而,他們的悖逆並非個案,而是所有人類的縮影。

以色列人要獻祭給領他們出埃及的神,卻歡喜人手所造的金牛犢;他們在曠野抬著法櫃的帳幕,內心卻歸向摩洛和理番神的星。當神轉臉不顧的時候,他們的出路只通向巴比倫外的沉淪。

外邦羅馬的統治,本土領袖的腐敗——敬虔的以色列人誠然在絕望中。但司提反提醒他們:約書亞和大衛的帳幕、所羅門的聖殿,都指向以色列人的惟一盼望,就是被殺的耶穌,祂已坐在榮耀父神的右邊。

我們並不比以色列人強,從前不會,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我們在地上的日子也常經歷著曠野的暗黑,不是沒有光明的大路,而是我們倔強地偏行著自以為正的小徑。

但我們的不信卻永不能廢掉神的信實。人在茫茫然的絕望中,基督耶穌永遠是出路——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祂永是我們的盼望!

國家的復興從領袖開始,社會的復興從教會開始,家庭的復興從個人開始。接受基督,回歸真神,是人惟一的出路。

回應:

「主啊!求祢的智慧與憐憫使我在困境中看到出路、絕望中覓我能測度,我惟有仰望祢的慈愛,信靠祢的帶領。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