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11/11/2018 立塲 – 吳牧師

11/11/2018 立塲 – 吳牧師

剛過去的星期二是美國的中期選舉。每位登記選民都有權以手中的一票,表達自己在國會議員、州長、審計長、法官等人選,以及眾多議案上自己的立塲和看法。因此,從東岸截止投票時間起,各大電視台就不停播放美國各地的開票情況。當然,焦點還是落在參議院與眾議院的民主共和兩黨之間的博奕。

在加州這「深藍」(民主黨代表顏色)州分,特別是三藩市和硅谷灣區,民主黨的候選人和他們提出或背書的提案大部分得到通過幾乎已成常態。但即使這樣,來自不同團體的意見已開始不容小覷。

華人,特別是華人基督徒,素來被認為對美國本土的政治冷感。雖在這裡落地生根,但看的是華語電視、上的還是中文網站,內心更牽掛的,還是我們的原居地。然而,近年這種情況已大不相同,特別是我們的第二代,大家意識到政府的許多政策直接影響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對社會議題也就愈加關心。因此也逐漸公開表達自己的立塲。

幾天前,柏克萊加州大學的學生議會成員,三年級的伊莎貝拉同學,清晰地表達出她身為基督徒,在信仰上有關性別和婚姻的立塲,卻受到其他人的謾罵、抨擊,以及要求她辭去議會職務。其實她並不是唯一,我們的年輕一代,在學校、工作單位,無一不面對類似的挑戰,只是或許在表達上不如她的坦率:有人與同學同事吃飯時以極速代替正常黙禱,也有人對自己的信仰刻意隱瞞。在這號稱信仰自由的國度,由於一些「有心人」的積極推動,基督的跟隨者往往被貼上狹隘、偏見的標籤。

每個人的成長背景、生活經驗、甚至利益上都各有不同,看世界和衡量價值的方式方法自然有所差異。然而,在這被罪所污染的彎曲悖謬世代裡,符合聖經真理的聲音被壓制,劣幣驅逐良幣的現狀卻早已在聖經中被預言。如何真正認識神,在漠視基督耶穌的世界中站穩信仰立塲,像主耶穌所說「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都需要恆切祈禱,向那厚賜與人的神求智慧、求保護。我們更要為這個國家的政治領袖們代禱,願聖靈之火復興他們敬畏神的心,知道他們除了要向支持他們的團體負責外,最重要的卻是終要面對那位聖潔公義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