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11/2020 如果我是(徒7:54-8:3)- 吳牧師

11/11/2020 如果我是(徒7:54-8:3)- 吳牧師

如果我是司提反的親人,或許我只有傷心難過——為什麼好的、充滿智慧的屬靈人,只在地上停留短暫的時光?聽他喊著「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主阿,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那不正是主在十字架上迴響的聲音嗎?主啊!祢難道不能在耶路撒冷使用他嗎?祢難道不能讓他在猶太全地、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祢的見證嗎?

如果我是眾人,或許我也會惱怒、也會咬牙切齒。文士長老法利賽人祭司撒都該人,不都異口同聲的說耶穌禍國殃民嗎?司提反居然口出狂言指責,又想為耶穌翻案,憑什麼!必須嚴打、狠狠的打!只是,文士長老法利賽人祭司撒都該人,就都對嗎?司提反說我們祖宗殺害先知,難道不是事實嗎?難道耶穌真是那義者嗎?

如果我是掃羅,或許我也會喜悅司提反之死——褻瀆神的人不是該扔石頭打死嗎?更何況,那是眾人推牆,我不過旁觀罷了,雙手乾淨。我只要嚴格遵守瑪迦列老師的律法就是義人,就是希伯來人中的希伯來人。拿著文書、按著名冊,把這些刁民下在監裡,也是盡我本份,他們是生是死是官府的事。只是,真的與我無關嗎?

但我是二千年後蒙恩的罪人,知道司提反的死如同掉在地裡的麥子,已結出許多子粒;文士法利賽祭司長老撒都該人自有他們當負的責任,眾人的人云亦云也要各別面對神的審判;掃羅成了保羅在悔改中得到真正的潔淨與喜樂。神把這許多司提反們、眾人們、掃羅們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要我們從他們對與錯中懷著盼望學習至死忠心的樣式,在祂的恩典中真正的認識我們的主救主基督。

回應:

「主啊!我也曾是『眾人』、曾是『掃羅』,但祢卻使我蒙恩悔改。求祢恩典讓我得見祢榮耀,成為忠心的『司提反』。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