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12/2020 無價禮物(徒8:4-25)- 吳牧師

11/12/2020 無價禮物(徒8:4-25)- 吳牧師

買賣的是貨物,不是禮物。福音無價,卻是禮物,不是貨物。耶穌復活升天以後,把福音首先帶給非猶太人的是耶路撒冷教會七位執事中的腓利。他宣講、教導、行神蹟、治病趕鬼,許多撒瑪利亞人聽了就相信、奉主耶穌的名受洗,包括曾行邪術的西門。

腓利的事工蒙耶路撒冷教會祝福和接納,彼得和約翰就奉差遣到他們中間,求聖靈降臨以顯明他們與耶路撒冷眾聖徒同為教會肢體。但西門卻錯誤地以為猶如過往的邪術,只要使徒應允,就可以把呼召聖靈的力量轉移給他,他願意用金錢去換取這權柄。西門的要求,反映出他的生命並未更新,人生觀、價值觀並未改變。

沒有更新的生命,就在神的道上無分。神是聖潔的,凡渴望聖潔生命、要過聖潔生活的人,可以近前來,祈求就能成就。邪術也許能行超自然的事,卻無法給人聖潔生命,帶人進入聖潔生活中。

沒有更新的生命,也沒有喜樂的心。撒瑪利亞城裡的人因聽信真道而歡喜,但西門卻「正在苦膽之中」。彼得指出,惟有懊悔罪惡、求主赦免才是正路。但西門仍然認為,使徒代禱就可以了。

今天教會裡仍有許多「西門」,憑藉過去的經驗,使他們誤以為奉獻多、服事多,聖靈就聽自己禱告,按自己的意思成就所求的事。卻不知道聖靈是有位格的神,按自己的意思幫助信徒明白聖經真道,活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的新生命、成為基督的見證人。你,是已回轉悔罪的西門嗎?

回應:

「主啊!謝謝祢賜我福音這無價的禮物,使我的生命不再一樣。求祢使我從西門式的價值觀中完全轉變,讓祢的靈充滿我。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