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12/2021 教會的主(啟1:9-20)-吳牧師

11/12/2021 教會的主(啟1:9-20)-吳牧師

約翰為主的緣故遭流放到拔摩海島,被迫與他所牧養的眾人隔離。表面看來,教會的聚散、牧者與會友的去留,似乎都在羅馬政府的管治之下。但主耶穌的顯現,清楚表明祂才是教會的主。若祂不允許,我們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毁。

在聖靈的感動下,約翰看到的主「好像人子,身穿长衣,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13節)他的頭與髮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卻像火焰,腳像光明的銅,而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14-15節)。這些都不由讓人想起舊約中,先知但以理對那位在希底結大河(即底格里斯大河)旁向他顯現使者的描述(但第十章)。新舊約兩處同樣要向人啟示「將來必成的事」。

人類歷史中熱熱鬧鬧的你方歌罷我登場,其實都在主的權柄之下。因為祂是創始成終的主(17節)、死而復活的主(18節)、永活的、親掌生死的主(18節),也是掌有教會一切榮耀的主(20節)。

約翰所見的異象滿了象徵:七燈台就是七教會,七星就是七教會的使者(20節)。教會要將真光照在人前,使他們看見弟兄姊妹的好行為,就把榮耀歸給天父。如果不發光,教會的主豈會不把燈台挪去?

回應:

「主啊!教會的主。我俯伏在祢面前求恩典、求憐憫。願你使用我們教會發光,照亮這地方的人民群眾,使他們歸向於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