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13/2020 個人佈道(徒8:26-40)- 吳牧師

11/13/2020 個人佈道(徒8:26-40)- 吳牧師

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的太監,大概從未想過,這次耶路撒冷之行,竟然會改變自己一生。耶路撒冷的這個逾越節、五旬節,雖然發生了很多事,但都與自己無關。是的,自己雖然有心尋求主神的面,可環境不許可啊,必須回去埃提阿伯向女王覆命,誰說位高權重就自由呢?反正也不能待在耶路撒冷,那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又和自己有什麼關係呢!

但尋求主就尋見的應許並未落空,人已經離開了耶路撒冷,車子緩緩的往迦薩的曠野路上行走時,居然有人跑來,問明白不明白所讀的以賽亞書——「祂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祂卑微的時候,人不按公義審判祂;誰能述說祂的世代,因為祂的生命從地上奪去。」那是受聖靈差遣的腓利執事作個人佈道,太監既然明白了,就在有水的地方受洗,那又什麼妨礙呢?

腓利受差遣的時候,並不知道這位太監的「屬靈」光景。他只是順服聖靈的感動,追趕這車子,把握傳福音的機會。

人生的曠野路上,不少人已聽過基督,但「沒有人指教,怎能明白呢?」什麼是最好的時間、地點、環境,怎樣向這些人用合宜的話,介紹認識耶穌基督,聖靈在呼召著順從的人。你會是腓利嗎?

回應:

「聖靈啊!願祢像當年帶領腓利一樣,帶領我傳福音的腳蹤,使我能忠於祢對所有門徒宣告的大使命,成為祢的見證人。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