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14/2020 轉身180度(徒9:1-22)- 吳牧師

11/14/2020 轉身180度(徒9:1-22)- 吳牧師

掃羅信主了。

大馬色門徒不敢相信這是事實。數天前他不仍是「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1節)嗎?他不是拿著大祭司的文書,要到大馬色的各會堂,捆綁男女信徒回耶路撒冷嗎(2節)?

掃羅的轉身華麗得令人炫目。但亞拿尼亞證實了是主的吩咐,也證明了掃羅受洗歸入基督。整整三天不能看見的掃羅,在亞拿尼亞的按手禱告下眼睛能看見了!其實,大家也都看見了,對於懷疑的人,「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22節)

掃羅信主了。

聽見的人都驚奇,「在耶路撒冷殘害求告這名的,不是這人麼?」(21節)如今在各會堂裡宣傳耶穌,說基督就是神的兒子。今天的掃羅完全打倒昨日的掃羅。

或許掃羅歸主的經過是不可複製的奇異恩典,我們每個人的信主經歷不盡相同,但卻都是恩典。在這全能的恩典中,我們與神、與人、與教會、與世界的關係都已改變了。

只是我們已如掃羅般告別了昨天的我?還是依舊戀棧不捨?

回應:

「主啊!我願意因為相信你而與神、與人、與教會、與世界有著全新的關係,願意人因我對祢的火熱而驚奇。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