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15/2021 士每拿教會(啟2:8-11)-吳牧師

11/15/2021 士每拿教會(啟2:8-11)-吳牧師

士每拿信徒面對逼迫,過著貧困潦倒、甚至下監入獄的日子。但他們忠心至死。雖然歷經患難、貧窮、毁謗,監禁、處死,承受著身體和心靈的巨大壓力,他們卻恰如壓榨成渣的橄欖,得純淨油的芬芳;又如没藥在犠牲上散發馨香香氣。主勉勵他們至死忠心,就得生命的冠冕。

主耶穌宣告自己是首先的、又是末後的,因為祂就是那位創始成終的神,是教會全體之首!發生在士每拿教會的每件事,都在祂的掌握中。祂又是「死過又活的」。祂曾經死過,就以自己為信徒立下至死忠心的榜樣。

在逼迫和艱辛的煎熬中,一切人的解釋,對苦難中的弟兄姊妹來說,都是如此蒼白無力。惟有陪伴他們一起仰望主的同在,祈求祂親自的安慰。

事實上,聖經並没有簡單地說明為什麼神允許逼迫、苦難的臨在。我們所知道的,是主宣告了祂是全能的、也是全知的,至為重要的是,主自己親身經歷了被釘死在十架、甚至與父神分離的苦難。這苦難顯明了罪惡世界的真實。但「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箴17:3)。在逼迫中,信徒的信心經囚禁和患難而受熬煉,至死不渝的忠心也就成為榮耀的冠冕。

回應:

「主啊!願祢額外的憐憫臨到在苦難中哭號呼求的人,因為惟有祢才是他們真正的安慰、盼望和幫助。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