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19/2020 順服印證(徒10:17-33)- 吳牧師

11/19/2020 順服印證(徒10:17-33)- 吳牧師

哥尼流是順服的敬虔人,他在禱告中看到異象,就順服天使的指示,委派可靠的人前往約帕邀請彼得來。如果哥尼流對禱告中的異象猶豫,福音仍會由使徒傳給羅馬人,只是他自己失去這次接受救恩的機會。

彼得是順服的基督門徒,他在禱告中看到異象,就順服接受哥尼流的邀請,與約帕的幾個弟兄同到該撒利亞。如果彼得對禱告中的異象猶豫,福音仍會由其他人傳給哥尼流,只是他自己失去這次生命突破的機會。

無論是聽的、傳的,要得到福音的好處,都必須是順服的人。神要完成祂的工作,其實並不非要透過我們不可。祂可以使用我、使用你、使用他或她。我們的聽與不聽,並不能毁壞神的工;只是若不順從,我們自己就失去與主同工、生命成長的機會,受虧損的其實是我們自己。

而神要完成祂的工作,更會把心意啟示給不同的人。無論是男女交往、求職擇業、甚至生活中的大事瑣事,因著不同的人同感一靈,就印證了確是神的旨意。因此,我們要與配偶、家人、和可靠的弟兄姊妹約定成為禱告伙伴,定期互相分享,彼此代禱,就能在基督耶穌裡學習察驗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回應:

「主啊!祢是願意啟示人、介入人生命成長的神。求祢賜下聖靈,以印證人所領受的確是祢生命之道。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