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20/2020 基督的福音(徒10:34-48)- 吳牧師

11/20/2020 基督的福音(徒10:34-48)- 吳牧師

基督的福音包括祂的生平和事奉。祂宣講呼召、治病趕鬼、施行神蹟、訓練門徒;人們見到祂的能力勝過魔鬼,因為神與祂同在。

基督的福音包括祂的死。人在歷史事件中的行動背後有著神的計劃,基督代替我們這些罪人,在木頭上擔當了「詛咒」與「審判」。

基督的福音包括了祂的復活。肉身復活的事實和顯現,使那些神預先揀選要為祂作見證的門徒,能證實祂已勝過死權,信祂的人有著榮耀的盼望。

基督的生平、受死、復活、顯現,都是彼得親眼所見、親身經歷。他結論說:「祂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42節)。而「凡信祂的人,必因祂的名,得蒙赦罪」(43節)。

我們傳基督的福音,也是在傳我們親眼所見、親耳所聽的基督的生、死、復活,以及祂在我們生命中的介入。即使我們沒有看過基督復活的形體,卻體驗過祂在我們身上的作為。

然而,要使傳揚福音有果效,需要聖靈的工作。聖靈降臨到哥尼流一家,他們就以自己的本土語言讚美神。也就證實他們所信的是生命之道,既是這樣,彼得也就繼續打破猶太人的成見,給未受割禮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施洗,使他們也同為基督的身體,也就是普世教會的成員。

回應:

「主啊!感謝祢的出生、祢的生活、祢的事奉、祢的受死、祢的復活;祢打破人的成見,使萬人得救,也使我能得救!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