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24/2020 祈禱聚會(徒12:1-24)- 吳牧師

11/24/2020 祈禱聚會(徒12:1-24)- 吳牧師

起風了!約翰的兄弟雅各被殺、彼得被抓,耶路撒冷的門徒們過著風聲鶴唳的日子。但他們沒有忘記聚在一起,切切的為彼得禱告(5節)。只是他們相信所祈求的必能成就嗎?

沒有人能想像,被兩條鐵鍊鎖著、囚在獄中的彼得,能在被提審判的前夕,大方地穿過一層又一層的監牢,經過臨街的鐵門回來。更沒有人能想像,位高權重的希律王,在不可一世、走向榮耀頂峰的時刻,偏偏被小小蟲豸,奪去寶貴的生命。

這是祈禱出來的能力!不是絮絮不休,就使神不勝其煩地答應;也不是情真意切,就按我們的心意搖動了神的手。而是藉著恆心祈禱,使我們的心與神契合,了解祂的計劃,從而發出讚美的驚嘆。

耶路撒冷的禱告會,是不灰心的禱告會。也許他們也曾為約翰的哥哥雅各被殺,而問了多少個「為什麼」。但在彼得被關押時,他們卻不灰心、繼續禱告,要探究神的心意。

耶路撒冷的禱告會,是懇切的禱告會。他們在夜間聚集,為彼得代禱。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藉祈禱與神同工,救彼得脫離災厄。

耶路撒冷的禱告會,是門徒們聚集起來的禱告。個人祈禱是個人與神親近、傾心吐意;集體禱告,是心意互通的生命傳遞——從神而來的黙示,在肢體的相交中流動起來。使主的心意在團體中顯明,共同領受神的恩典。

回應:

「主啊!求祢復興我們的祈禱聚會,使我藉祈禱與祢同工,並顯明領受祢要成就在我身上的旨意。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