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24/2021 末世四印(啟6:1-8)-吳牧師

11/24/2021 末世四印(啟6:1-8)-吳牧師

神的羔羊藉著死和復活,取得打開封印、展開書卷的資格。而在打開七印中前四印的時候,約翰「聽見」四活物的宣告,再「觀看」到馬和騎馬者。

第一印打開後出現的是白馬,騎馬的拿著弓,戴著冠冕,勝了又勝。末後會出現一位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征服者(或征服力量)。

打開第二印,出現的是紅馬,騎馬的被授予權柄,使人與人互相殘殺。當征服者以軍事力量出現時,必然引發對抗,世界陷進全面的戰爭當中。國要攻打國、民要攻打民,没有和諧與和平。

第三印打開後出現的是黑馬,騎馬的手拿天平,有聲音提到糧食價錢和要珍惜糧食。戰爭導致經濟崩潰,人們陷進饑荒危機。

第四印打開,出現死灰色的馬,騎馬者的名字就是「死」,並有「陰府」跟隨。四分之一人口因為戰爭、饑荒、瘟疫,野獸死亡。

戰爭、饑荒、瘟疫在近代幾乎無日無之。新冠肺炎的全球大流行更刷新了我們對疫症的認識,直到今天仍未真正過去。當成為「倖存者」時,我們應該思想到:距離末後主耶穌再來的日子是如此越來越近,自己可有好好的把握時機,清楚並完成主所託付與我們個人,以及教會的使命。好讓今生不致虛度?

回應:

「主啊!求祢開我眼睛,好看見祢的榮美;又清淨我耳朵,好聽到祢的吩咐;我就往祢命定的路上直奔。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